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实施珠西战略 打造珠三角新的经济增长极

小叮  2017-05-23 08:46

[摘要] 对于如何具体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林应武指出要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大力实施“三大战略”,打造珠三角新的经济增长极,即实施珠西战略,大力振兴实体经济。

“学习贯彻好这次党代会精神要做到‘三个结合’,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胡春华书记对江门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结合起来,与我市推进兴业惠民、治吏简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各项工作部署结合起来。”昨日下午,在审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时,省党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应武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广东发展进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大会,也是对广东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进行安排部署的大会,他完全赞同并拥护胡春华书记代表十一届省委向大会作的报告。

林应武指出,胡春华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是一个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实践性都很强的报告,是一个指导我省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报告有三大突出特点:指导思想站位高远、总结工作全面客观、未来谋划科学准确。

对于如何具体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林应武指出要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大力实施“三大战略”,打造珠三角新的经济增长极,即实施珠西战略,大力振兴实体经济,培植五大优势产业集群,加快项目落地,并出台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珠三角(江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实施“五个倍增”计划,补齐创新驱动发展的短板;实施“大交通”发展战略,着力打造“一枢纽、两中心、三通道”。二是深化改革、简政放权,打造最优最惠营商环境,近期将推进向“1+6”园区赋予市一级经济管理权限,以及向蓬江区和江海区下放土地收储权等重大改革。三是要谋划好江门在粤港澳大湾区中的定位,打造四个万亩工业园区(台山工业新城、大广海湾经济区粤港澳产业合作示范区、深圳—江门工业园、珠西化工集聚区)。四是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认真抓好“医联体”,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等重点民生工作,补齐民生短板,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五是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加强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监督管理,加强选人用人全过程的监督,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