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台山巡察和派驻机构工作全面启动

——紧盯与群众利益 息息相关领域

小叮   2017-05-25 09:02

[摘要] 近日,台山市委召开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推进会暨市委巡察机构揭牌、纪委派驻机构授牌仪式,这标志着台山巡察和派驻机构工作全面启动。

近日,台山市委召开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推进会暨市委巡察机构揭牌、纪委派驻机构授牌仪式,这标志着台山巡察和派驻机构工作全面启动。江门市纪委副书记李云龙,江门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市委巡察办主任冯妙妍,台山市委书记张磊及台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大荣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台山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廖辉文主持。

    张磊要求,不断增强台山全市落实“两个责任”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凝神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并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抓牢“牛鼻子”。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抓从严治党是本职、不抓从严治党是失职、抓不好从严治党是渎职的观念,不仅要做部署工作的领导者,还要做直接主抓的推动者,更要当好全面落实的执行者。开展问责制度,抓“关键少数”,上级党组织要加强对下级党组织实施问责情况的监督检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充分发挥问责的倒逼作用,推动落实主体责任由“软约束”真正变成“硬任务”。

    二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种好“责任田”。监督责任就是在“不敢腐”上发挥作用,与党委主体责任结合起来,逐步构建“不敢、不能、不想腐”的机制。《党章》规定的纪委三项主要任务和五项经常性工作的集合就是“监督执纪问责”。其中,监督是首要职责,执纪是重要手段,问责是监督执纪的保证。

    三是充分发挥巡察和派驻作用,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巡察监督和派驻监督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左右手,必须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切实把“两个全覆盖”贯穿于落实“两个责任”的全过程,推动“两个责任”在台山落地生根。要抓重点事,紧盯土地出让、财政专项资金、惠民工程等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领域。要抓重点问题,特别是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纪律、作风、腐败、选人用人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使基层人民群众对反腐败工作有强烈的获得感。派驻机构全覆盖是派驻体制的重大改革,要努力实现“派驻一个点、监督一条线”的派驻监督效果。

    李云龙表示,台山市委高度重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台山各级党委(党组)和纪委要充分认识巡察和派驻工作的重要性,坚决落实好市委各项部署,加大从严治党力度,为“兴业惠民、治吏简政,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江门市、台山市两级领导为10个纪检组授牌,并为台山市委巡察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揭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