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增量市场转向存量市场 房企起死烂尾楼

小叮  2017-06-12 08:56

[摘要] 当房地产市场从增量市场逐渐过渡到存量市场,开发商将目光投向散落在各地的“烂尾”项目上。

房地产市场从增量市场逐渐过渡到存量市场,开发商将目光投向散落在各地的“烂尾”项目上。

近一个月来,一小波烂尾楼并购潮引发了业界关注。先是融创中国宣布接手天津星耀五洲,随后万科被曝从瑞安手中接过重庆烂尾楼。上周,融创中国又发公告称,该公司将接手重庆江北嘴国际金融中心项目。除了炙手可热的大公司买家,在北方籍籍无名的深圳房企益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益田集团”)也被曝进京参与东直门烂尾楼开发。

开发商而言,接手烂尾楼一方面可吸纳资产、做大营业收入,一方面也将面对如何盘活“问题存量”的挑战。

近日网上流传的一封深圳市益田集团内部邮件,让该公司参与北京烂尾楼的消息不胫而走。根据邮件,国有资产管理公司中国信达已于5月11日下午公布,益田集团将以收购部分股权的形式,与其共同构建“北京东直门交通枢纽项目”。

梳理公开资料发现,该东直门项目曾有“北京烂尾楼”之称,为2015年中国信达收购得来。当年8月,中国信达发公告称,新加坡国浩房地产的全资子公司国浩房地产(中国)有限公司旗下位于北京东直门的一个房地产开发综合性项目。交易总金额高达105亿元,是当时国内金额的商业地产大宗交易。在近年房地产知名并购案中,融创中国一直是活跃的主角。过去一个月,“并购王”孙宏斌亦频频出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