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江门房贷收紧基本取消折扣 还要排队等批

小叮   2017-06-19 08:46

[摘要] 不少银行纷纷取消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有些银行的二套房贷利率甚至上浮10%,而且放款速度很慢基本要等。

从今年年初开始,各大城市的房贷收紧的消息不断,江门的情况也不例外,不少银行纷纷取消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有些银行的二套房贷利率甚至上浮10%,而且放款速度很慢基本要等。

2015年央行数次降息,目前,五年期以上住房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为4.9%,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五年以上基准利率为3.25%。

2016年,江门不少银行给出较大的房贷优惠,首套房贷款利率折扣8.5折。

现在各大银行首套房基本执行基准利率

有某国有银行工作人员吴先生表示:首套房按照基准利率二套房贷利率要上浮10%,上浮之后是5.39%,都是要等,现在基本没有什么放款额度,最长时间要等待多久我保证不了,其他银行也是这种状况,现在上面已经积压了很多房贷客户,他们都在等放款。某国有银行工作人员 何小姐: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二套上浮10%到5.5%,银行没款放了。

以房贷60万为例,当执行基准利率时,贷款30年、等额本息,每月月供大约需要3184元,总利息约需54.6万元。当利率执行8.5折,其他条件一样时,每月月供约2922元,总利息约需45.2万元。

相比之下,利率收窄之后,贷款购房的成本也大幅上涨,两种情况总利息大约相差9.4万元。有购房者反映,由于公积金贷款审批时间更长,有些开发商甚至不接受公积金贷款购房。

市民 陈先生:有些银行不止没优惠,而且首套不是两成首付,对于一般市民打工族来说,别说二套房,一套房都难买。市民 赵先生:利率上调10%到20%都有,对我们一般市民有影响,利息明显就高了。

地产行业相关人员介绍,现在不仅是限购而且是限贷,首付比例的提高,房贷的收紧,也打消了一部分购房者的买房热情。

地产公司工作人员 胡明:目前有个别银行和少量银行是按照基准利率,但是大部分银行都处于上浮的比例,我们成交的客户大部分首付在25万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