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三四线城市土拍升温 成为了房企们的“新宠”

小叮   2017-06-23 08:47

[摘要] 在楼市调控不断加码、市场降温之际,土地市场也在悄然发生变化。

楼市调控不断加码、市场降温之际,土地市场也在悄然发生变化。

受制于一二线城市严苛的楼市政策,不少开发商将目光转向了三四线城市、重金加仓。一些有潜力的三四线城市土拍也频破纪录,俨然成为了房企们“厮杀”的新战场。

房企抢地三四线城市土拍升温

6月20日,常州三宗商住地进行网上竞拍,如饥似渴的开发商终于等到了垂涎已久的土地,克制不住自己的“欲望”,报价一浪高过一浪。最终,三宗地块全部触及限价,需要通过现场摇号决出最终“赢家”。其中一宗地还未来得及竞拍就提前触顶,另外两宗地也分别在开拍7、4后触顶。21日的现场摇号更是吸引了82家房企马甲参与。

常州土地市场的火热并不是个案,随着一二线城市供地的紧缩和楼市政策的持续收紧,一些有潜力的三四线城市成为了房企们的“新宠”,类似抢地的情形近期在不少三四线城市也接连出现。

6月初,河北正定新区掀起了一场土拍大战,6块地吸引了包括恒大、碧桂园、保利等23家房企的“争抢”,揽金41.9亿元。5月22日,浙江嘉兴土拍,出让8宗地,有750家企业到场参与,创造了土地竞拍史上的新纪录。

热度接力 三四线城市土地溢价升高

随着房企拿地热情的不断高涨,三四线城市的土地价格也随之升高。

vv

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5月,三线城市土地出让金高达878亿元,环比上涨25%、同比上涨了88%;楼面均价达1591元/平方米,环比增加37%、同比增加了141%。

四线城市土拍频破纪录 已成房企“厮杀”新战场

相较在土拍方面设置了限价、熔断、摇号等重重“禁锢”的一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在溢价率方面也实力碾压了一二线城市。中指院数据显示,5月三线城市土地溢价率为68%,环比上升10个百分点、同比上升58个百分点。而同期的一线城市土地溢价率仅为16%,二线城市的土地溢价率则为47%。

地价上扬 三四线城市楼市上行

当“面粉”价格上涨时,“面包”也很难再保持原价销售。不过,三四线城市楼市这种火热的局面或将得到缓和,常州、嘉兴等地已在土拍中引入限价、摇号等机制、积极抑制地价,不少热门三四线城市也加入了“三限”(限购、限贷、限售)大军。在政策的调控下,未来房地产市场会更加平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