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人民日报谈楼市:土地和楼盘并非取之不竭的金蛋

小叮  2017-07-17 09:00

[摘要] 房地产业并非金鸡,土地和楼盘也并非取之不竭的金蛋。只有三、四线城市的实体经济强起来,能提供更多工作、更好收入,人口才能聚过来,消费才能旺起来,所谓的睡城、鬼城才能活过来、火起来。

房地产业并非金鸡,土地楼盘也并非取之不竭的金蛋。只有三、四线城市的实体经济强起来,能提供更多工作、更好收入,人口才能聚过来,消费才能旺起来,所谓的睡城、鬼城才能活过来、火起来。

跟几个朋友闲聊去库存,有一位长者感慨,去年春节至今,回了河北廊坊老家三次,看着房价“火箭式”,又“断崖式”下跌,像上了过山车,每一次都怕心梗在路上。不仅是环北京,伴随着热点城市限购限贷,不少冷门二线城市和环热点三、四线城市,都在这一轮去库存中出现了“房价急涨、进而限购、再现骤冷”的情况。

这种“骤热骤冷”的背后释放着一种隐忧:如果房价快速上涨是依靠炒房游资带动刚需恐慌式入市来支撑,那么一旦收紧购买条件,只剩下自住和改善型刚需“独舞”,楼市就会迅速冷场,库存依然高企。

像经历了几轮“骤热骤冷”的合肥、西安,就是代表。“骤热骤冷”是我们最不愿意看到的楼市顽疾。在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中,中央一直强调“既抑制房地产泡沫,又防止出现大起大落”,为何“骤热骤冷”还是反复出现,甚至从一线城市蔓延到了三线城市

过去,我们优选并过度依赖于限价、限购、限贷的行政手段,这固然可以在最短时间达到引导需求规模和走向的效果,但毕竟不是治本之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