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门市房贷利率普遍上浮5%—10% 购房成本上涨或抑制投资需求

小叮  2017-08-17 08:46

[摘要] 此前,“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房贷政策日趋收紧,8月14日,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咨询江门各大银行时发现,从上周起,我市的房贷利率普遍上浮了5%—10%。

 房贷利率上浮,使得置业成本加大,部分投资客或望而却步。

此前,“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房贷政策日趋收紧,8月14日,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咨询江门各大银行时发现,从上周起,我市的房贷利率普遍上浮了5%—10%。

走访:房贷利率普遍上调

家住江海区礼乐街道的吴女士准备二次置业,她的意向楼盘是恒大御景半岛。“豪宅线”调整以前,六成首付让她“上不了车”。“豪宅线”上调后,她只需交四成首付即可购房了。本以为机会来了的吴女士兴冲冲地跑去看房,销售顾问却告诉她,贷款利率上浮了10%,这让她再次陷入了苦恼。

房贷利率好像是从上个星期开始上调的。”方直珑湖湾一销售顾问说。

8月14日下午,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走访了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广发银行,其工作人员的说法比较一致:从上周起,首套房一手住宅贷款利率上浮5%,二套房一手住宅贷款利率上浮10%,首套房二手住宅贷款利率上浮10%,至于二套房二手住宅的贷款利率,说法不一,有的说上浮10%,有的说上浮15%。

“江门的银行大多这样,可能个别‘小银行’的政策略有不同。”多位银行工作人员还表示,针对合作楼盘的优质客户,他们会给出适当的优惠。

算账:购房成本进一步增加

贷款利率升高,市民的购房成本进一步增加。

以购买首套房一手住宅为例,如果贷款80万元,按照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按揭20年,7月时,实行的是4.9%的基准利率利息总额约为45.7万元,月还款额约为5236元。

而今,如果按照相同的还款方式和期限,利率上浮5%,也就是基准利率的1.05倍,即5.15%算,则利息总额约为48.3万元,月还款额约为5346元。这意味着现在买房与利率上浮前买房相比,总利息至少要多出2.6万元,每月至少要多付110元的利息。如果购买二套房一手住宅或者首套房二手住宅,按利率上浮10%算,那就是基准利率的1.1倍,即5.39%,利息总额则约为50.9万元,月还款额约为5454元。

如今,不仅利息高了,等候放款的时间也变长了。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仅个别银行表示一个月可以放款,绝大多数银行表示至少需要等两三个月,主要原因是银行的贷款额度缩减了,且对置业者的财力审核更严了。

在此情况下,我市会不会出现某些城市“银行看人‘下菜’,价高者得”的现象呢?近日,多家媒体曝出,某些银行放款时,基本上都是“谁可以接受的利率高,就优先给谁放款。”

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走访我市多家银行,其工作人员大多表示,我市没有这种现象。

“其实还是有的,如果客户的房贷利率上浮得多,那就放款快。如果利率上浮少,那就等得时间长。有些享受了贷款利率打折的客户,可能要等上几个月甚至半年以上的时间。”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银行工作人员表示。

看法:刚需客户或不会却步

江门地产智库成员、楼市分析师冯景全表示,房贷利率上浮一般出现在房价大涨之后,金融机构觉得房价快速上涨有风险时,一般都会通过提高利率来给市场降温,抑制成交,同时压缩房价上涨的空间,让过热的市场回归稳定。

合璟华富地产总经理黄锦康认为,利息支出增多,相当于房价上涨,变相提高了购房门槛,这会抑制部分投资需求,但对刚性需求影响不大,一般房贷利率上浮20%以上,刚需客户才会望而却步。

“短期来看,房贷利率上升会使一部分原本考虑入市的客户进入观望状态,楼市的成交量会有所回落,但目前江门楼市的供求关系较为紧张,加上土地市场火热,房价支撑点较多,预计房价下跌的可能性不大。”美智地产总经理汤建军认为。

裕隆基地产营销总监罗清朋则表示,其实从第三季度开始,银行银根收紧,有些银行已出现放款少、放款难等情况,而这次利率上浮,对于接下来的楼市影响不大,原因在于影响购房买房的主要因素不在银行利率,而在于楼市大环境、楼盘的硬件配套房价等,受市场供求关系的影响,当下,购房者可能不会因为利率问题而选择放弃购房或者继续等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