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庆节热点城市楼市不“热”

小叮  2017-10-09 08:56

[摘要] “十一”期间,记者走访北京、上海、广州、南京、福州、厦门等多地发现,在楼市调控持续加码的背景下,热点城市楼市进一步降温。

“十一”期间,记者走访北京、上海、广州、南京、福州、厦门等多地发现,在楼市调控持续加码的背景下,热点城市楼市进一步降温。据房地产中介机构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假期前6日,热点30城网签量同比平均跌幅约8成。迫于资金压力,多地一些新房项目开始降价促销,而二手房议价空间也在加大。

二手房市场冷清

国庆期间,热点城市的二手房市场也十分冷清。在北京清河附近的一家中介门店,经纪人郭先生假期依然十分“忙碌”。但与往年忙着带客户看房不同,今年他是忙着给潜在客户打电话推荐房源。小郭说:“现在来看房的客户基本都是刚需自住,也有少数购房者电话咨询,但看到房价处于下行通道,都想看一看再说。”

在上海走访发现,几家大型房产中介门店几乎无人问津。多家二手房中介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交易清淡,不少房主的挂牌意愿不高,挂牌量一路下滑。但就挂出的房源来看,房主降价动力增强,买家议价幅度在3%至5%。

“目前是成交量走低,价格也在慢慢下行。相比于今年年初,不同项目降幅在5%到10%之间。”北京一位房产经纪人小孙说。

部分楼盘推出降价优惠

在北京,记者来到位于房山长阳镇的一个楼盘,这里有200套住宅即将入市。“项目交通方便,以小户型为主,适合刚需人群。本以为会很抢手,但现在关注的人太少了。”一位销售顾问说,节前就开始推广宣传了,但现在有购买意向的还不到200人。

在上海,不少开发商“十一”期间积极蓄客,为11月、12月开盘做准备。“今年国庆行情萧条,很多人都等着降价。”闵行区某楼盘置业顾问说,“不少顾客只是顺路来看看,下单的不多。”

在广州,各楼盘主推的产品均以“刚需”盘为主。记者发现,一些楼盘都有降价优惠,例如,中海花湾项目推出一批一口价特价房万科尚城项目推出4万元抵10万元的优惠。

与一二线热点城市楼市“遇冷”不同,部分三四线城市却呈现购销两旺格局。国庆期间,记者在福建泉州一个现房售楼处遇到了来自长乐、福清等地的“购房团”。置业顾问江先生表示,假期前后,泉州不少一手楼盘开始涨价,有的每平方米上涨300元左右。趁着返乡,不少人忙着置业,咨询量、看房量这几天上涨三成多。

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苗乐如说,一二线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态势得到控制;因城施策下,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去库存成效明显,市场较为活跃。“调控一年来,市场总体表现符合调控预期。”

网签量大幅下跌

来自房地产中介机构的数据印证了国庆期间楼市的降温。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国庆前6日,热点30城网签量同比平均跌幅约8成。其中,北京新建住宅网签78套,二手房网签23套,同比跌幅72%;上海新建住宅网签147套,同比跌幅78%。“十一”假期前后,广州新盘总推盘量2090套,同比下降65%;总成交量872套,同比下降78%。另外,福州、南京、厦门等热点二线城市成交量也明显低于去年同期。

“买卖双方僵持,楼市观望气氛浓厚。”厦门大学管理学教授戴亦一说,从目前走势来看,国庆楼市成交量的同比下跌已成定局,成交价格也明显松动。

市场低迷或将持续

楼市的传统旺季“金九”已归于平淡,而“十一”期间热点城市楼市的清冷开局,似乎也预示着“银十”风光不再。

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看来,今年“十一”期间楼市的冷清将给热点城市10月的成交数据带来较大影响。

多位业内人士认为,由于目前调控政策收紧,让一些投机的热钱逐渐退出房地产领域,购房者变得更加冷静和理性。按目前状况来看,四季度楼市成交量有可能继续走低。

伟业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在政策并无松动的背景下,市场低迷或将持续。”

“调控步伐不会停,长效机制是重头戏。”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说,差别化楼市调控会继续收紧,这有助于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和长远发展。在后续政策方面,租赁市场集体建设用地共有产权住房、融资等方面预计都会有新的政策出台。

数据

超百城已发布调控政策

国庆节前,重庆、南昌、石家庄、西安等多地楼市调控再次收紧。自去年9月底以来,从“五限令”到“购租并举”“租售同权”,已有超百城发布150余次楼市调控政策

10月1日,宁波限购政策升级,加入重庆、南昌、石家庄、西安等二三线城市政策面持续收紧“大军”。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戴亦一说,多地出台“限售令”,标志着楼市调控从控制购买行为转至控制交易行为,释放了楼市持续强调控的信号。

深圳

新房均价连续12个月下降

深圳市公布的数据显示,深圳9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54314元/平方米,自2016年10月出台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以来已连续12个月下降;成交套数为2728套,环比增加37.5%。

据统计,深圳9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54314元/平方米,环比微降0.1%,同比下降11.8%;成交套数2728套,环比增加37.5%,同比增加4.2%;成交面积272847平方米,环比增加35.7%,同比减少1.8%。

二手房市场,9月全市共成交二手房7192套,环比增加7.1%,同比减少14.8%;成交面积580570平方米,环比增加3.6%,同比减少17.5%。

天津

房贷审批时间延长

房地产市场进入“金九银十”传统旺季,近日记者在天津采访了解到,部分银行房贷依旧紧张,利率上浮、批贷排队成为常态,个别银行因额度等原因甚至暂停受理房贷业务。

其中,天津银行、招商银行对首套房执行基本利率,兴业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数十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大部分银行上浮5%至10%,的有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30%。而浦发银行由于额度控制等原因,暂停受理房贷业务。

多家银行的业务员告诉记者,现在房贷普遍比较紧张,限制条件比较多,审批时间延长。分析人士表示,今年4月天津出台限购政策,房贷利率是重要的调控措施之一,对楼市起到了明显的降温作用。未来各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将会相对稳定,更好地发挥对房地产市场的调节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