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我市部署2018年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小叮   2017-12-18 08:57

[摘要] 12月16日,省政府召开2018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利为民在江门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召开我市贯彻部署会议。

12月16日,省政府召开2018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利为民在江门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召开我市贯彻部署会议,要求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工资报酬权益,确保我市岁末年初社会和谐稳定。

省会议结束后,我市召开贯彻部署会议。利为民分析了当前我市欠薪治理工作存在的问题。他指出,今年我市欠薪治理取得了新成效,各项指标均有所下降,全市总体形势稳定可控,但也面临以下突出问题:部分中小企业特别是加工制造业企业生产经营困难易引发欠薪;建筑业欠薪形势仍然严峻;共同治理欠薪合力有待提高。为此,利为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上来,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利为民要求,各市(区)、各级职能部门务必根据自己的职责分工,条块结合、各司其责,建立健全工作协调机制,形成抓落实的工作合力;加强检查督导,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从12月到春节前在全市范围内联合组织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报酬。各市(区)除了做好上级部门的迎检工作外,还要加大对本地区、本行业、本领域的欠薪隐患摸排,重点检查工程建设领域和生产经营困难、工资支付异常的企业,尤其对在建工程项目特别是政府投资项目要逐一排查,做到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要建立健全欠薪隐患滚动排查台账、在建工程建设项目台账和政府投资项目台账,实时掌握欠薪工程、企业、欠薪人数、欠薪金额,做到欠薪问题不解决不清账;切实落实属地责任,各市(区)对要加大对辖区内未化解的欠薪重点案件的调处力度,对久拖不决的欠薪案件,要落实专人跟进,明确化解措施和办理期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