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租赁成为房地产调控主角 金融机构抢入住房租赁市场

小叮  2018-01-05 08:36

[摘要] 金融汇:“租赁”正在成为房地产调控的主角,2017年的最后两个月更是呈现加速发展之势。2017年11月15日这天,即有上海、湖北武汉、四川成都、河南郑州四城下发政府文件,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发展。

金融汇:“租赁”正在成为房地产调控的主角,2017年的最后两个月更是呈现加速发展之势。2017年11月15日这天,即有上海、湖北武汉、四川成都、河南郑州四城下发政府文件,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发展。

与此同时,以银行为主的金融机构正抢入租赁市场,建设银行成为金融机构最为典型的案例,截至目前建设银行至少与26家地级市签署合作协议,仅发生在去年11月的就有8个。建设银行广东分行行长甚至称,因为租赁,建设银行欲重构盈利模式。

郑和:日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城市公布了相关的住房租赁政策。业内普遍认为,住房租赁市场的商机已经显现,各路资本开始密集布局一线城市租赁市场。除大型房地产企业外,商业银行也纷纷响应“租购并举”。商业银行拥有的巨大资金能力,让商业银行可以用较小的资金压力进入房地产租赁市场,而商业银行较强的资产证券化水平则让商业银行拥有了可以进一步实现租赁资产资金盘活的可能性,从而为商业银行进入住房租赁市场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契机。

李虹:银行积极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对于住房消费者来说,无疑也将获益。利用金融科技帮助更多人享受社会权益的普惠,是此次银行参与住房租赁市场的重要作用。银行作为信用创造的重要部门,掌握的客户信用信息较多。如果可以将这些信息用于租房信用上,将会帮助更多消费者获得信用方面的益处。

点评: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而随着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深入,“租购并举”已成为房地产市场发展的重要趋势,一个建立房地产长效机制,全新的租赁住房时代悄然到来。金融机构抢入租赁市场,可以促进租赁市场的发展,满足市场需求,让百姓安居乐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