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省旅游工作会议:台山市市长谢少谋这样说

小叮  2018-01-22 08:44

[摘要] 1月19日,全省旅游工作会议在广州从化召开。省旅游局局长曾颖如、副局长梅其洁、曾晓峰,副巡视员毛诚出席会议。会议上,湛江市人民政府、揭阳市人民政府、台山市人民政府、从化区人民政府等作了交流发言。

1月19日,全省旅游工作会议在广州从化召开。省旅游局局长曾颖如、副局长梅其洁、曾晓峰,副巡视员毛诚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旅游工作会议精神。省旅游局局长曾颖如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发展优质旅游奋力建设世界旅游休闲目的地和粤港澳大湾区旅游区》的工作报告。

会议上,湛江市人民政府、揭阳市人民政府、台山市人民政府、从化区人民政府等作了交流发言。

台山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少谋参加了会议,并在会上作了《共建共融、共享共兴,推进全域旅游建设》的经验发言。

2017年,台山在省、江门市旅游局的精心指导下,坚持“龙头带动、精品串连”的旅游工作思路,以“共建共融、共享共兴”为抓手,扎实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成效显著。谢少谋在发言中指出,台山全域旅游工作的亮点主要体现在“六个创新、六个提升”:

一是创新管理机制,提升治理水平;

二是创新发展战略,提升景区品质;

三是创新乡村旅游,提升产业活力;

四是创新公共服务,提升硬件套;

五是创新共享机制,提升惠民水平;

六是创新营销策略,提升品牌效应。

谢少谋也坦率认为台山旅游工作还存在不足,例如川岛的硬件设施相对落后、大型精品景区依然缺乏、旅游道路交通相对滞后等。

2018年,台山旅游工作将从六个方面狠下功夫,争取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成功:

一是在川岛旅游区提质升档上狠下功夫,狠抓软硬件建设,力争在创建旅游度假区前期工作方面有新突破;

二是在“旅游+文化+农业+林业”等旅游融合方面狠下功夫,力争台城“繁花满城”工程、台山中国农业公园、汀江华侨文化走廊、上川岛海丝遗址考古公园等一批精品景区的建设有新突破;

三是在旅游大项目的落地建设方面狠下功夫,力争下川岛顺峰高端旅游、盘皇岛国际旅游度假区、大襟岛帆船及高端民宿等项目的真正落地有新突破;

四是在旅游集散中心网络建设方面狠下功夫,力争台山旅游特色手信商场、旅游大数据中心、台山旅游APP、川岛旅游集散中心的建设有新突破;

五是在旅游综合宣传推介方面狠下功夫,力争“广东万人游台山”暨台山特色旅游手信美食嘉年华与“月月有活动、季季有推介、镇镇有推介”有机结合,创造台山旅游品牌;并在开拓湖南、江西、广西等市场方面有新突破;

第二届“广东万人游台山”暨台山特色旅游手信美食嘉年华▲

六是在旅游厕所建设及振兴乡村旅游方面狠下功夫,力争新建或改建7座旅游厕所及第三卫生间;力争四九、三合、广海等旅游特色小镇及如意花缘、寻皇村、海侨东南亚风情园等景点建设有新突破。

标签:台山旅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