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市区个人住房情况 刷身份证全天可查

小叮  2018-01-22 08:49

[摘要] 从1月15日起,江门市区个人住房登记查询(查册)业务实现全天自助通办。待自助查询打印服务试运行成熟后,将全面实现江门市三区互通查询打印。

昨日,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从1月15日起,江门市区个人住房登记查询(查册)业务实现全天自助通办。待自助查询打印服务试运行成熟后,将全面实现江门市三区互通查询打印。

为便民利民、减少办事群众跑腿,从1月15日起,市民可以在江门市行政服务中心、江门市住建大厦的“侨都之窗”自助服务终端上,通过刷身份证全天自助查询蓬江区、江海区个人住房情况,并进行打印住房情况证明。新会区个人住房情况在新会区不动产登记大厅(江门市新会区会城街道古榕路38号)的自助终端机查询打印。

据了解,去年我市实行限购政策以来,市民出现多地查册来回跑的情况。为此,去年5月9日,市国土资源局会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时出台便民措施,联合印发了《关于办理购房人及其家庭成员住房产权登记信息查询有关问题的通知》(江建〔2017〕166号),对市区实行部分区域住房限购政策后,购房人及其家庭成员(购房人配偶及其未成年子女)进行住房产权登记信息查询工作进行了简化。户籍在蓬江区、江海区、新会区的购房人的查册,由购房人提交相关的资料给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收集汇总相关材料后提交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并由该局向市国土资源局进行统一查询,购房人不再需要提供“房屋查册”结果。目前,我市对此再进行了优化,实现了市区查册的自助通办。

据介绍,“侨都之窗”自助终端打印出具个人住房登记查询结果与不动产业务窗口打印出具的登记查询结果具有同等效力。而自助终端仅适用于凭中华人民共和国二代身份证原件申请办理,如无法提供身份证原件,需要携带其他相关身份证明材料到不动产业务受理窗口申请办理。此外,该事项办理或使用过程中如有其他疑问,可与江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联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