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台山市斗山镇及周边圩镇的群众过新年 睇大戏

小叮  2018-02-18 09:49

[摘要] 今年大年初一,夜幕降临,台山市斗山镇及周边圩镇的群众从四面八方纷纷聚到斗山镇华侨广场。不少戏迷早早就进场“抢座”。

今年大年初一,夜幕降临,台山市斗山镇及周边圩镇的群众从四面八方纷纷聚到斗山镇华侨广场。不少戏迷早早就进场“抢座”。19时30分,大型古装宫闱粤剧《狸猫换太子》正式上演,市粤剧传习所精彩的演出给当地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为当地群众带去新春的祝福。

当晚,台上鼓乐喧天,演员唱得声情并茂,台下观众听得如痴如醉,流连忘返。不少观众在当天下午,就来到演出场地等待演出。“在珠三角及粤西地区,过年时若无大戏看,这个年就好像过得不完整。一台大戏开锣,邻里乡亲汇聚在一起,互相拜个年、道个吉祥,共享过大年的节日气氛,其乐融融。”市粤剧传习所所长冼仲汉认为。

据了解,此次演出正式开启市粤剧传习“春班戏”之旅。

“‘春班戏’是剧团坚持已久的传统。”冼仲汉告诉记者,“剧团春班戏剧目表演,是许多乡里乡亲每年春节为期待的事情,因此前期的排练也要追求尽善尽美,绝不含糊。”演出前,饱满的情绪、扎实的唱功、优美的身段、铿锵有力的念白……寒冷的冬天,紧锣密鼓的排练正在市粤剧传习所进行。

据介绍,为了以的状态开启剧团的“春班之旅”,今年1月中旬开始,剧团的成员们从每天早上9时排练到晚上9时,这种状态持续了大半个月。为了满足观众的需要,他们此次准备了十几套两到三的古装长剧。此外,他们还特地排练了大型神话粤剧《济公出嫁》等新戏。

除了唱戏之外,粤剧传习所的演员们还承担了搭建舞台的工作。在今年“春班戏”演出首日,演员们在当天中午就来到台山市斗山镇,开始着手装台这项工作,一干就是好几个。

市粤剧传习所青年演员冯斌已是第五年参加“春班戏”演出。来自广州市从化区的他,对春节期间的春班演出已经习以为常。“尽管春节期间不能回家和家人一起过,为了更好地把传统粤剧文化传递到更多人中,我认为是值得的。”冯斌表示,在乡下演出得到当地群众的“点赞”,让他觉得很感动。

冼仲汉告诉记者,在“送戏下乡”地点的选取上,一般会选择经济条件相对较差、文化活动比较少的乡村。接下来,市粤剧传习所还将在台山、鹤山、东莞等地上演《狸猫换太子》《皇陵冤凤》《错乱鸳鸯》《济公出嫁》等大型古装粤剧,为当地市民送去一场场大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