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春节消防安全要求: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落实到位

小叮   2018-02-18 09:52

[摘要] 刘毅一行首先来到五邑碧桂园小区,听取了小区物业负责人汇报春节值班、垃圾转运等情况,实地检查了小区消防报警监控中心。

为深刻吸取清远“2·17”火灾事故教训,认真贯彻公安部消防局“2·17”紧急视频调度会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落实市委书记林应武批示要求,昨日下午,正在春节值班的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毅,市委常委利为民带队前往蓬江区、江海区的大型住宅小区、天然气站、出租屋密集区、垃圾转运站及餐饮单位等抽检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并就下一步消防安全工作作出指示。刘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市部署,严抓安全生产工作,对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部位进一步排查、整改,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落实到位,让江门市民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刘毅一行首先来到五邑碧桂园小区,听取了小区物业负责人汇报春节值班、垃圾转运等情况,实地检查了小区消防报警监控中心。“为了大家的安全,绝不能松懈!”刘毅指出,春节期间小区物业值班人员要加强巡逻,注意排查各类隐患,严格执行消防安全制度,尤其要重视消防部门反映的部分业主停车不规范占用消防车道的情况,研究落实应对措施。随后,刘毅一行前往位于西环路的华润燃气天然气加气站,叮嘱蓬江区街道办和加气站值班人员提高警惕,严密防范有人在加气站周边燃放烟花爆竹。

在位于杜阮镇龙榜工业区附近的出租屋密集区,刘毅向出租屋业主了解日常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并向租客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当获悉该处有11栋建筑共250多间出租屋后,刘毅指出,业主要加强与租客的沟通和日常管理,杜绝乱拉电线等消防隐患;杜阮镇政府要迅速对辖区内的出租屋密集区域以及废弃物品积聚区域进行逐户排查,做到隐患整改不遗漏。

在嘉福垃圾转运站,刘毅向蓬江区环卫部门详细了解了该区垃圾转运站的分布、运行等情况,专门检查了该垃圾转运站二层公共卫生间的冲水设备、排气设备等,要求有关设施要符合消防等安全规定,严格杜绝违规住人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