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台山这个景区入选“广东省十佳旅游景区”名单

小叮  2018-03-19 09:10

[摘要] 3月13日,首届广东旅行社&景区行业峰会在清远佛冈聚龙湾天然温泉度假村举行。会上发布了《2017前三季度广东省旅行社行业动态情况报告》、《广东省景区满意度调查报告》以及《广东省景区行业发展报告2017》,并公布广东省百强旅行社以及十佳旅游景区名单。

3月13日,首届广东旅行社&景区行业峰会在清远佛冈聚龙湾天然温泉度假村举行。会上发布了《2017前三季度广东省旅行社行业动态情况报告》、《广东省景区满意度调查报告》以及《广东省景区行业发展报告2017》,并公布广东省百强旅行社以及十佳旅游景区名单。其中,台山的川岛旅游度假区入围“十佳环境好评景区”名单。

阳光沙滩

碧海蓝天

是理想的海滨度假旅游胜地

玩乐之余

丰富的海鲜

让人大快朵颐

《广东省景区行业发展报告2017》显示,截止2017年年末,广东省A级旅游景区数量达到340家,较2000年增长48倍;其中,5A级景区12家,4A级景区172家,3A级景区140家,2A级景区16家。加上未评A级的尚未全部进入A级旅游景区序列的,全省景区数量估计达到七八百家左右。根据国家A级景区信息管理系统不完全统计数据,2017年广东省A级景区游客接待量共计5亿人次,较上年增长9.97%,旅游总收入较上年增长21.3%,体现了我省景区效益不断向好。

值得一提的是,广东省景区收入结构不断优化,尽管门票收入仍为支收入,但占比不断下降,其中2015年门票收入占比45.26%,2016年为43.26%,2017年降低到38.12%。商品收入、餐饮收入、交通收入占比渐宽,住宿细分市场存在较大的增长空间。2017年全省A级景区实现就业总量达9.9万人;景区建设投资继续加快,全省A级景区建设投资总量达125.4 亿元,较上年增加10.2 亿元,增长8.76%。截止2017年年末,广东省A级旅游景区总面积308320.38公顷,约占广东省面积1.72%,体现广东全域旅游的发展具有良好的基础。

《广东省景区行业发展报告2017》还显示,广东人均门票价格进一步降低,2016年购票游客的人均票价为52.21元,2017年降低为40.84元,较上年减少11.37元。免费范围进一步扩大,免费开放景区不断增加。2017年全省A级景区免费人数达3.4亿人次。

从景区类型来看,多个类型A级景区门票价格有所下降,其中乡村旅游、科技教育的票略有增长。全省景区门票的是主题游乐和科技教育类型景区。

广东景区将进一步丰富“低频消费”的内涵,延伸“高频消费”的价值。如何做到后者?业界人士表示,要延伸整合周边景区景点,开展适应现代户外体育,乡村旅游需求的公共产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