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新建14座旅游厕所 台山从厕所开始改善旅游环境

小叮  2018-03-20 08:51

[摘要] 全新的台城石花山公厕受到游客点赞。近年来,随着台山市“旅游强市”战略的实施和全域旅游的开展,台山旅游犹如一艘巨轮扬帆起航。据了解,该市旅游厕所建设在外型塑造坚持与侨乡文化、海岛文化相结合的办法,在材料选取上做到舍远求近就地取材,力求做到按国家旅游厕所质量等级标准又符合节约的原则。

图片

全新的台城石花山公厕受到游客点赞。

近年来,随着台山市“旅游强市”战略的实施和全域旅游的开展,台山旅游犹如一艘巨轮扬帆起航。对于一个正在发展旅游的城市来说,旅游景区里的“厕所革命”,不仅是一项得民心、顺民意、惠民生的民生工程,还是提升城市形象、增强旅游竞争力、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的必然选择。而一个脏乱差的厕所可能会毁掉多次旅游推介的努力,一次“艰难如厕”的经历可能会抹杀多年旅游建设的成绩。

就地取材新建14座旅游厕所

从2015年开始,台山积极响应国家旅游局的号召,大力开展旅游“厕所革命”,重点补齐旅游业发展的“厕所短板”。而自2016年以来,该市共建设了14座旅游厕所,从厕所开始,改善旅游环境,提升旅游文明程度。

据了解,该市旅游厕所建设在外型塑造坚持与侨乡文化、海岛文化相结合的办法,在材料选取上做到舍远求近就地取材,力求做到按国家旅游厕所质量等级标准又符合节约的原则。

较有特色的上川飞沙滩景区旅游厕所结合海岛文化元素,用木质结构建成,坚固实用,并用仿木瓷砖,达到整体木屋效果。同时,还为如厕的游客提供免费WiFi。

海口埠银信文化小镇旅游厕所设计新颖,充分做好光、风的通透,而且古色古香,非常符合海口埠民国风情,是目前侨乡文化走廊中最有代表性的旅游厕所。

创新机制实现长效管理

厕所“三分靠建、七分靠管”。近年来,台山市在整体推进“厕所革命”的基础上,重点抓亮点、抓示范,积极创新机制实现长效管理,不断提高管理水平。

目前,每座建设好的厕所均配备专门管理人员,每天负责做好保洁、维护,更换洗手液、厕纸等工作。要求制定管理规定,设立登记交接班制度。确保旅游厕所做到“两干两无”,即干净、干燥;无异味、无污迹,让每一位如厕的游客都能感受到“三心两意”,即见不惊心、闻不烦心、用能放心;来时惬意,走时满意,力求使游客使用后都能给予高度评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