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真便民!台山这项事务跑跑网路,竟可少跑几趟马路

小叮  2018-03-21 09:00

[摘要] 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市地税局推出了全业务微信预约办税的便民举措。

照片

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市地税局推出了全业务微信预约办税的便民举措。

微信预约办税的操作流程

只需关注“台山税务”微信公众号,进入点击“预约办税”.纳税人可以预约办理不同的业务,可选择个人预约,也可选择单位预约。

以个人预约为例,纳税人进入个人预约首页后,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个人二手房、个人出租不动产、社保业务或税费缴款等业务。最后根据提示上传相关的资料,审核通过后,就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办税大厅和办税时间等。

照片

台山市地税局纳税服务股副股长王泽媛表示,纳税人只需根据他的预约信息,按照预约时间到对应的窗口,将会有工作人员为他提供专门的服务。她还呼吁各位纳税人要按预约时间准时到厅办理。

互联网+税务

这种办税方式,方便纳税人选择好合适的时间,错峰上门办理涉税事宜。既大大缩短了纳税人排队等候的时间,提高办税的服务效率,又可以有效缓解办税服务厅的压力,一举两得。微信预约办税服务从去年10月推出至今,共有600多笔的预约服务,受到广大纳税人的一致认可。

照片

某企业吴经理表示,他的感受是网络办税越来越普及,办税越来越方便了。现在国地税联合推出了微信预约办税,电子税务局办税。比如城镇土地使用税的减免只需要在网上备案就可以,连税局都不用跑,真正地足不出户办理业务。

照片

为了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去年11月台山市地税局还推出了“零跑动”线上缴纳契税的便民措施。

在市国土局的大力支持下,两局实现了信息数据交换和共享,纳税人在国土局办好相关的补缴土地出让金手续后,就可以回家等候税务局的信息提醒,然后通过手机微信自助缴税,无需再到办税大厅办理任何业务,实现“零跑动”,大大方便纳税人。契税“零跑动”项目实施以来,市地税局累计给纳税人发送办税短信2400多条,主动辅导纳税人进行网上缴税。王泽媛说,自从去年交换数据以来,去年全市大概有3万多笔土地补缴出让金的业务。他们通过让数据多跑腿,让纳税人少跑腿的方式,已经大大减少了纳税人到大厅的办税压力。并结合现在的微信办税服务,可以直接下载到他的电子税票,或者是持个人身份证原件,到侨都之窗自助机直接持身份证原件打印税票。

据悉,下一步,市地税局将以4月税收宣传月为契机,认真开展系列税法宣传和辅导工作。通过落实《办税事项“跑一次”清单》,加大力度推进办税便利化改革,全面提升微信预约和网上办税覆盖面,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优化我市的营商环境,助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