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副省长黄宁生: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和扶持政策

小叮  2018-03-21 09:10

[摘要] 3月19日至20日,副省长黄宁生率省科技厅、知识产权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先后赴江门、中山两市就孵化产业园区、公共服务平台以及高校的科技创新情况进行调研。

3月19日至20日,副省长黄宁生率省科技厅、知识产权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先后赴江门、中山两市就孵化产业园区、公共服务平台以及高校的科技创新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与科技人员、企业家等进行深入交流。在江门期间,市委常委利为民陪同调研。

在江门,黄宁生一行先后来到广东大冶摩托车技术有限公司、江门网商时代电子商务产业园、江门市大健康国际创新研究院、五邑大学、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新会中科创新广场深入调研,对我市的科技创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为相关企业和高校的发展提出了诸多富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专业意见建议。

黄宁生指出,本次调研的目的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为即将召开的全省科技创新大会作好前期准备,实地了解有关地市的科技创新进展情况。黄宁生强调,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机遇,充分利用侨乡优势和港澳优势,一方面要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和扶持政策,全面推进普惠性科技金融和知识产权质押工作等,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营造更好创新创业环境,充分发挥创新驱动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另一方面要坚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改造优化传统产业一起抓,筹划建设若干支撑支产业、新兴产业发展的高端创新平台,进一步推进专业镇经济创新发展,着力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化。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八大举措”,以创新引领区域提质、产业升级、企业转型,成效显著。比如参观点中的广东大冶摩托车技术有限公司从美国、德国引进全套现代化国际领先的机械设备及生产流水线,助力企业加速转型,新产品层出不穷;新组建的江门市大健康国际创新研究院建设起点国内一流,已柔性引进院士2名,建立了四大研究所;五邑大学积极发挥作为江门创新驱动重要引擎作用,近一年来以各种方式引进高层次人才23名、海外人才61名和具有博士学位人才130名,有力支撑了我市创新驱动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