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8年台山市政府以"八个紧抓"突出重点工作

小叮   2018-03-22 09:00

[摘要] 3月16日,台山市政府召开全体会议,总结2017年政府工作清单完成情况,部署2018年台山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

3月16日,台山市政府召开全体会议,总结2017年政府工作清单完成情况,部署2018年台山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台山市市长谢少谋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公布了《台山市2018年政府工作任务清单》和《台山市2018年督办事项清单》。两份清单共计322项,涵盖了纳入江门市重点建设项目清单的84个项目和列入江门市重点工作任务的130项工作;既列明清晰的时间节点,又将工作分配到每一个具体单位和台山市领导,是2018年台山市政府的行动总纲。

谢少谋指出,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参加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江门市委、市政府,台山市委的决策部署,以“四个走在前列”新要求统领今年各项工作。

一是认清形势,转变观念。一方面,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入推进,港珠澳大桥、深茂铁路已经具备通车条件,台山市发展迎来抢抓机遇、奋力前行的大好时机;另一方面,与、全省和江门市平均水平相比,台山市发展相对滞后,人均GDP和人均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比较低,必须加快发展。

二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立足台山全市发展大局和上级考核要求,紧抓八方面工作:紧抓产业壮大,推动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紧抓要素激活,大力开展“三旧”改造,盘活闲置土地,加快收储土地进程,盘活国有资产,提升融资能力;紧抓改革创新,加快“放管服”改革步伐,完善清单制、承诺制、委托制改革工作,加强对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小企业的创新和人才支持;紧抓城市提质,在加快旧城区改造的同时,围绕新城区功能完善,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有计划、分步骤推进“四化”建设,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向纵深推进;紧抓交通建设,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推进中开高速、深茂铁路、国道G240等重大交通项目的相关工作,构建“三纵三横”立体化交通体系;紧抓三大攻坚,抓牢抓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紧抓安全生产,全面深入细致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紧抓社会安全,将政治安全摆在社会安全的首要位置,对重大项目、重大决策进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并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三是改进作风,提升效能。要持之以恒推进政府作风建设,锻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重点要做到“快、实、严、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