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李惠文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小叮   2018-03-22 09:02

[摘要] 3月14日,台山市召开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会,专门听取台山市委巡察组对发改局、科工商务局和交通运输局3个党组织的巡察情况汇报。台山市委书记李惠文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台山市市长谢少谋等参加会议。

3月14日,台山市召开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会,专门听取台山市委巡察组对发改局、科工商务局和交通运输局3个党组织的巡察情况汇报。台山市委书记李惠文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台山市市长谢少谋等参加会议。

    李惠文充分肯定了第三轮巡察工作成效,同时指出,被巡察的党组织还存在五个方面突出问题:核心作用不突出,党的领导弱化;制度执行不严格,党建存在缺失;“两个责任”不到位,从严治党不力;选人用人不规范,干部监管缺位;纪律约束不严格,廉政风险较大。对于上述问题,台山市委巡察组要向被巡察党组织全面反馈,要求相关负责同志深刻反思、担起责任,迅速采取措施,切实加以整改。

    针对下一步工作,李惠文强调:

    一是精准定位,坚决落实巡察要求。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有关精神,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尺子,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工作重点,考校政治忠诚,查找政治偏差,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二是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巡察工作。狠抓问题整顿,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落实整改责任、严格整改督查、强化成果运用、用好问责武器,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强化上下联动,结合实际制定实施细则,认真做好组织保障和干部培养等工作。密切沟通交流,及时向台山市委、上级单位汇报工作进展情况,积极与兄弟市(区)进行业务交流,不断提升工作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开展专项行动,推动纪律监督工作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查处深度结合,依法严惩一批乡匪村霸、黑恶势力及其背后的“保护伞”。

    三是增强本领,努力提高巡察质量。巡察队伍要坚定信念,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把忠诚刻在心中、把干净融入血液、把担当扛在肩上,努力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加强学习,掌握监督领域的专业知识,增强巡察监督的专业本领;严守纪律,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巡察纪律,做到不为利益所动、不为权势所惧、不为人情所困,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组织和群众的检验,维护巡察队伍的良好形象。

    相关新闻

    台山市委召开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将对三合、斗山、赤溪三个镇党委进行巡察

    日前,台山市委召开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会。据悉,台山市委第四轮巡察将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江门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精神,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分三个巡察组,利用2个月时间,对三合、斗山、赤溪三个镇党委进行巡察,延伸巡察三合镇那金村、斗山镇浮石村、赤溪镇长安村党组织。

    会议传达学习了台山市委书记李惠文在听取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公布了本轮巡察的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前三轮巡察的经验做法,务求取得新的成效,推动巡察工作水平全面提升。一是充分认识新时代巡察的重大意义,坚定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二是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要求,突出巡察重点,有的放矢开展巡察;三是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真正发挥巡察“尖兵”和“利剑”作用;四是加强巡察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