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价总体稳定 一线新房价格环比降幅扩大

小叮   2018-03-23 08:53

[摘要] 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降幅扩大,且价格同比继续下降。有数据显示,2月份,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比上月略微扩大0.1个百分点。从全国看,楼市调控政策出现了分化,除了15个核心热点城市外,其他城市虽然也密集发布调控政策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月份房价总体稳定。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降幅扩大,且价格同比继续下降。

  而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介绍,2月份,各地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继续实行分类调控,保持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继续呈现总体稳定态势。

  据国家统计局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均继续下降,降幅分别比上月扩大0.2个和0.1个百分点。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1%;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涨幅连续17个月回落,本月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二手房市场厦门跌幅,北京跌幅第二。

  值得注意的是,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势仍在继续。环比来看,二线城市价格涨幅回落,三线城市涨幅与上月相同;而同比来看,二三线城市涨幅略有扩大。

  有数据显示,2月份,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比上月略微扩大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均与上月相同。而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分别比上月扩大0.4和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同比涨幅也分别比上月扩大0.4和0.1个百分点。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认为,楼市表现与城市调控政策力度同向。调控力度大的城市房价涨幅缓,调控力度的城市同比下调。目前看,2018年的调控政策力度依然持续。

  他分析,春节期间,二三线城市的返乡购房人群集中,也是出现1至2月二三线城市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

  “2018年的70个城市房价数据依然会明显分化。二三线城市是房价上涨的主力,一二线城市平稳是趋势。”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表示,从看,楼市调控政策出现了分化,除了15个核心热点城市外,其他城市虽然也密集发布调控政策,但整体内容相对较宽松,对市场抑制作用弱,大部分城市依然以去库存为主。今年楼市调控政策继续蔓延到三四线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