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粤西高铁7月前开通!列车站台美图曝光 还有这些亮点!

小叮  2018-05-14 16:41

[摘要] 根据铁路调图计划,深湛铁路江门至茂名段纳入全国铁路7月1日调图。意味着这段铁路将在7月前开通,粤西地区即将迈入“高铁时代”,湛江到广州路程将缩短至3.5小时左右。

粤西高铁又有新消息啦!

根据铁路调图计划,深湛铁路江门至茂名段纳入铁路7月1日调图。意味着这段铁路将在7月前开通,粤西地区即将迈入“高铁时代”,湛江到广州将缩短至3.5左右。

粤西首条高铁长啥样?

站台、列车有什么特点?

一大波现场美图来了

跟着广仔抢先看!

据悉,江湛高铁途经江门、阳江、 茂名 、湛江四市。目前,江湛铁路(新建深茂铁路江门至茂名段,接通已开通的茂湛铁路,两线合称江湛铁路)进入联调联试关键阶段。 

列车外观

  

江湛高铁新会—开平南段列车

列车内部

宽敞明亮的列车座舱

驾驶室

 站台 

 

这条铁路新线大胆创新,实现前期建设与后期维护有机统一,打造出一条内实外美、优质高效的高铁精品示范线。深茂铁路是“八纵八横”高快速铁路网的“纵”沿海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分两期建设。 

首期江门至茂名段长266公里, 设计时速200公里,两端与广珠城际和茂湛铁路连接。 

江湛铁路的建设有不少亮点

拿下多个“”

甚至“全球”! 

投资1.87亿建全球首例全封闭声屏障

只为保护小鸟

江门“小鸟天堂”是的天然赏鸟乐园之一,栖息着3万多只鹭鸟。受选线条件限制,深茂高铁经过“小鸟天堂”最近距离仅800米。 

为保护好景区一带自然生态,江湛铁路增加投资1.8亿元,建造安装全球首例形全封闭声屏障。这也是国内目前最长声屏障,长达两公里,可以限度减少列车运行给鸟类带来的声光干扰,确保鸟类繁殖栖息不受影响。 

 

据悉,深茂铁路全封闭式声屏障作为全球高速铁路首创,共安装了4.2万多块吸声板,其中包括首次在铁路领域使用的改性ECC混凝土吸声板,且其形结构使其能够抵抗14级台风。即使再遇到类似“天鸽”台风那样的强台风也能够扛住。

 

潭江特大桥实现多个“国内”

深茂铁路江门至茂名段关键控制性工程——潭江特大桥,是国内双线铁路跨度独塔混合梁斜拉桥,位于江门境内,主桥跨度256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