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台城颜值再提升将被改造的街道有这些附效果图!

小叮  2018-06-02 18:53

[摘要] 近日,台山市委书记李惠文率队现场督导历史文化街区升级改造、华侨文化广场、华侨文化博物馆和档案馆等多个重点城建项目。

近日,台山市委书记李惠文率队现场督导历史文化街区升级改造、华侨文化广场、华侨文化博物馆和档案馆等多个重点城建项目。

历史文化街区升级改造

去年,台山按照“修旧如旧”原则对中山路、县前路至台山一中两条历史示范街区综合改造,今年将继续对通济路、革新路、正市街、南门路、环城南路5条旧区街道活化提亮。

李惠文强调,一要加快进度,力争国庆前完成主体工程。二要优化方案,汲取去年活化提亮工作经验,提前布局,优化细节,保护修复好骑楼原有传统标识,提高档次和水平。三要减少扰民,与沿街商铺主达成共识,对改造路段合理限行措施,引导车流人流,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通济路与光兴路交叉口

▲天岭广场

▲革新路

▲正市街

▲南门榕树头

华侨新村路段(文化一条街)改造

根据计划,将对环北大道华侨新村路段拆除围墙、改造立面、升级绿化、加建公园、增设停车场等。

李惠文指出,该路段聚集了书画院、影剧院、科普馆、图书馆、少年宫、石化广场等设施,要通过盘活利用和升级改造,提升城市文化底蕴,打造大众喜欢的“城市客厅”,开放式空间的设计也利于市民共建共治共享有效资源。结合创文,让市民文化传承的幸福感;加强宣传,争取市民支持、参与。

▲市图书馆

▲市少年宫

石华路对接陈宜禧路建设工程

该工程全长约1200米,将原有6米宽双车道扩宽到24米双向4车道,并铺设沥青,改造完成后,将成为城区连接陈宜禧路的主要交通干道,有效缓解周边交通压力。李惠文提出,要争取9月底前完工。同时,实施“亮化、绿化、净化、美化”景观工程,提升城市颜值。

东环路升级改造工程

该工程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扩宽、铺设沥青、新建绿化带等。李惠文提出,要摸准情况,有效措施,攻克难题。同时,完善绿化,整治乱搭乱建,要重点整治好台城至四九交接地带,凸显城市东门魅力。

▲东环路

华侨文化广场、华侨文化博物馆和档案馆

在台城南区,华侨文化广场施工进入收尾阶段,即将向市民开放。李惠文要求,建成后主管部门要加强广场的日常保养、清洁卫生、绿化、行政等管理工作。

市档案馆及华侨文化博物馆正在进行地下室开挖。李惠文指出,要加快建设,争取12月完成两馆主体工程,早日投入使用。

▲华侨文化广场

▲华侨文化博物馆

▲市档案馆

城区道路升级改造

李惠文对城区道路升级改造提出意见,强调对改造工程一要控制成本;要注重实用,排水设施以疏浚疏导为主,破损路面修补后再全面铺设沥青,提升市民驾车舒适度;要加快进度,分批分段全面完成施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